日輪

醒日热忱,梦夜妄为。

《千本樱》——灵感/原型/印象 具象下来的诗/词/赋/文系列

这个灵感音乐是千本樱。和歌曲并无直接关系,所叙说的仅仅是自己内心一个情感。

待改进的地方很多。

不过努力了啊。


樱宴赋


悲哉!群樱乱死其烈!

余呼号而醒,掀被而起。宿舍灯微,孟冬风浩。寰宇之内,有声却似无声。恍见霓虹坠泻,车蚁艰行,人潮涌起,良久未平。此除岁也,昨暮乃别,怎堪旦夕又遇?不堪红灯暗影散落,他乡孑然一冬。

槁叶飘零,支离东西南北;尘霾流浪,包拢男女老少。世人匆匆,口罩能兜千穹雪;亡天寂寂,铅云可遮万河星。然星星固存,岂敢为几眼虚云蔽之?犹余樱宴一梦,亦不可以其渺渺空梦矣。盖余若过春秋数十场,如故应犹今涕零。

梦是白此:天漏大流,地号大堑。大流辟高楼而拓境,大堑佑寒窗而开源。往来少年,须持梦而入。盛樱横曳,仰拥月下;清河纵奔,俯吻日边。白卷化地为壤,黑墨作粪成肥。远苍斜吊紫云屑,近案端叠素书山。中有百人,歌舞其间,其姿怪异诡观。或架梯登空而摘月;或效鹏展臂而乘风;或提裸身而抱寒木;或举星流而叱莽天。共饮墨海,共宴纸原,共赏樱烂漫。吟复吟,欢重欢,哭溅石头石头碎,笑扬云彩云彩掀。

然樱骇余烈死已矣!凉笛咽矣,哀筝销矣,同学少年不再矣!书影碎地,乱泥狼藉,樱宴华梦夭殁矣!呜呼!群樱惨殒,其愚风戏邪?其贱雨嬉邪?其世事换邪?其大难降邪?其弹指一挥催折邪?其为樱矣,固知其戚戚烈死矣!嗟乎!樱死者,非梦也,安能为梦也?他乡寒途,摇落萍生,岂任闲情暴之?

星奔走,则携日月同明至自灭;风疾起,则献躯骨以共扶摇;花败死,则涕慨昨梦而再勉;岁将尽,则极生力以谢远樱。

幸哉!群樱乱死,少年方少!

评论

热度(3)